教育部政策法规司负责人来校座谈世界教育法制

6月10日,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来校与“世界教育法制史”研究团队举行学术座谈会。副校长韩东育、历史文化学院和社会科学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。

  会上,“世界教育法制史”研究团队负责人王云龙教授介绍了“世界教育法制史”研究团队在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和孙霄兵司长的指导下,自2012年组成以来取得的成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。孙霄兵充分肯定了“世界教育法制史”研究团队的工作和成绩,强调要继续加强世界教育法制史、特别是主要国家教育法制建设经验的借鉴和研究。他指出,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开启了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,教育战线全面实现依法治教、依法治校,就要全面深入地研究从中世纪到当代世界教育法制建设的成果,了解世界教育法制发展全貌,借鉴世界教育法制史、特别是主要国家教育法制建设的先进经验,从而更加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、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。韩东育对“世界教育法制史”研究团队工作予以肯定和鼓励,历史文化学院和社会科学处负责同志也表示将继续支持“世界教育法制史”团队建设和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