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敬文名家讲坛”专题讲座

报告题目:中世纪英国的自由观及现代回响:以《大宪章》为中心的考察

报告人:姜守明

报告人简介:姜守明,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,博士生导师,兼江苏省世界史学会副会长、中国英国史研究会理事。主要从事世界史,尤其英国史、西方文化史的教学和研究,曾赴美国进修、英国考察。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级、省部级科研项目,在《世界历史》《社会学研究》《史学月刊》等刊物发表多篇学术论文,出版著作《从民族国家走向帝国之路》《英帝国史》第一卷,合作出版《英国通史》第三卷、《西方文化史》《西方社会保障制度概论》《世界地理大发现》等,获教育部第八届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。


报告题目:自由主义:当代世界不安之源

报告人:胡传胜

报告人简介:胡传胜,南京大学历史系毕业,历史学博士,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(二级)。研究方向:政治思想史;政治哲学。出版《西方民主史》(合著)《自由的幻像--伯林思想研究》《公民的技艺:西塞罗修辞术思想》《争吵的政治:古希腊政治辩论研究》等著作,《自由论》《自由史论》等译著,《五四事件暴力行为再反思》等论文。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3项。


报告时间:2023年9月22日 9:30

报告地点:历史文化学院 新二楼会议室